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协会简介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16382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0:22:41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20039月, 是由在青岛市登记注册的从事环境保护产业生产、经营、科研、设计、服务的企业和相关的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共有会员单位160余家。登记管理部门是青岛市民政局。

协会的宗旨是: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和环保产业的发展,为我市全面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 

协会内设4个部门:办公室、会员部、技术咨询部、国际合作部,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百人专家库,为做好节能环保产业工作铺垫了基础。

协会的业务范围主要有:维护环保产业市场运行秩序,协调会员单位之间的技术、经济交流与合作;开展环保产品认证及绿色之星产品认证;开展环保实用技术和产品登记、评审和推介;污染治理项目咨询及方案评审;提供清洁生产审核咨询服务;开展相关环保专业岗位资质培训;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力所能及的专业性服务;组织国内外环保技术交流、合作与产业信息服务等十多项。

协会成立以来,在其业务范围内做了许多工作,得到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简称“中环协”)的认可,是中环协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受中环协委托,协会办理青岛地域的环保产品认证和“绿色之星”产品认证,以及“国家重点环保实用技术”和“国家重点环保实用技术示范工程”项目的推荐申报工作等。协会受到青岛市民政局暨民间组织管理局的认同,在2010年青岛市行业协会(商会)首次评估工作中首次被评为4A级单位,2010-2011年度社会组织年检结果为“年度免检”,是全市500多家社团组织中的16个免检单位之一。协会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先后与台湾、日本、韩国、意大利、瑞士、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区的环保或相关经济组织交流合作活动二十多次,尤其是与台湾台北市举办的环保技术与设备交流会、与瑞士清洁技术委员会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与日本北九州市举办环保产业洽谈会等活动,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十二五”以来,作为国家定位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的节能环保产业,面临百年难遇的发展机遇。在市环保局和市民政局的支持指导下,协会不断转变观念,确立“服务”为核心理念,抢抓机遇,勇于创新,为行业的开拓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