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青岛浩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王勇 联系人 刘宗丽
电话 0532-55583288 传真 0532-87845466
网址 www.qdhooh.com/ 邮箱
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辽源路257号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7-309室 会员编号 QHCX-V0041
公司简介 1. 公司概况 

      青岛浩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微生物-生态修复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一流的研发、服务、营销、管理团队,依托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科研平台,联合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的环保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效、高效、综合、生态的环境治理服务,服务领域涉及水生态修复、固废处置、土壤改良、水产养殖、畜牧优化调理等。 

      公司在黑臭水体生态修复方面独具优势,针对开放性水体的本土化环境微生物生态修复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污染物去除率、安全性指标、性价比等方面均优于国内外同类技术,其中“水体富营养化防治的环境微生物修复技术”于2014年12月获“青岛市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核心技术 

(1)土著微生物筛培技术 

      土著微生物筛培技术是一种新型的微生物技术,它可以根据环境受污情况的不同,有针对性的从原环境中筛选出功能型土著微生物菌群,并通过进一步的驯化培养强化其降解污染物的能力。通过该技术培养出的微生物能快速适应环境,并充分调动原环境中微生物活性,从根本上改善环境微生态系统,实现环境治理过程中“不同病症,不同药方”的理念。 

(2)污泥原位修复技术 

      污泥原位修复技术利用了生物堆肥原理。筛选出的土著微生物可以以污泥为载体和营养基,利用自身的新陈代谢作用降解污泥中的有机物和氮磷的污染物。改良后淤泥可用作种植土和填埋土,不仅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还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与传统污泥治理技术相比,该技术不需要对污泥进行搬运,具有操作简单、安全环保、价格低廉等优点。 

(3)载体技术 

      载体技术是采用特殊工艺将液态的微生物菌剂进行固化,并保证经过固化处理后的微生物仍具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载体技术的开发丰富了微生物施用方式的多样性,解决了微生物流失的问题,通过固化的微生物具有更强的稳定性,并可以形成一定的缓释机制,延长微生物的作用时间。 

 

3.主要业绩 

水生态修复工程:青州北阳河、茅津河人工湿地微生物水质净化项目、青岛李村河景观水净化处理项目、新西兰排灌河道水处理项目、威海西王门河河道除臭及污泥改良项目、即墨浦东监狱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墨水河污染断面水质净化项目等。 

垃圾除臭降解与土壤修复工程:青岛地铁北站垃圾填埋场土壤修复、青岛岸带浒苔无害化处置项目等。 

生态农用工程:海参生态养殖与水环境改良项目、崂山茶无公害种植及农残降解项目、平度芦笋种植土壤改良项目等。 

 

4. 资质荣誉 

      公司于2014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先后获得 “水务最佳服务企业”、“温商杯创新创业大赛冠军”、“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第三名”等奖项。相关产品和技术获得“环境友好型技术产品”、“青岛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等荣誉称号,2014年12月,公司“水体富营养化防治的环境微生物修复技术”获“青岛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截至2015年12月,公司共持有授权专利10项(其中3项为发明专利),企业标准2项,注册品牌及产品商标5项。公司于2015年10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