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青岛理工新环境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法人 王萍 联系人 杨飞
电话 0532-8496 2166;0532-8496 2168 传真 0532-8496 2168
网址 http://www.qingdao-water.cn 邮箱 Lne21@126.com;Lne21@163.com
地址 青岛市市北区周口路97号中航工业青岛科技园10号楼2F 会员编号 待处理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青岛理工新环境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作为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技术服务窗口和产学研基地,公司拥有一支由环保、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检测等多个专业的大学教授、博士组成的业界一流的研发团队,技术实力雄厚,致力于新环境技术的研究开发。

公司拥有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专项乙级资质、市政行业(给水工程、排水工程)专业乙级资质、工程总承包资质、运营管理资质、清洁生产审核资质(省级A级单位)、节能评估资质、合同能源管理资质等多项资质。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大科技水专项课题,拥有12项国家专利。核心专利技术是AO型污水土地生物处理技术、卧式高速过滤器和一体化组装地埋式智能污水泵站。 

公司一直积极应对各种环境问题带来的严峻挑战,在城镇给排水工程、水处理及资源化、城镇给排水系统规划、清洁生产咨询、合同能源管理、节能评估等领域,提供一流的技术服务。

主要业绩:

水处理工程:莱西市东大寨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新泰市翟镇污水处理厂、德州市长河公园雨水处理工程、青岛市体育中心游泳馆跳水馆中水项目以及山东建邦胶体材料有限公司高盐度高有机物废水处理工程等。

规划设计:完成了德州市城区300km2排水专项规划、即墨市城区270km2给排水专项规划、莱西市城区200km2排水专项规划以及博兴县城区90km2排水专项规划等。

清洁生产:青岛啤酒有限公司、青岛热电集团、青岛雀巢有限公司、青岛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其中青岛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雀巢有限公司等多家获省级优秀清洁生产企业称号,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清洁生产专项资金奖励,全面刷新国家清洁生产行业指标。

节能评估:完成青岛蓝海新港城污水源热泵新能源项目、青岛渤海科技有限公司植物油料综合加工项目、青岛河海污水源热泵等的节能评估。 

 

重点产品 

1)耕作层下AO型污水土地生物处理技术 

① 产品简介

公司创新研发的耕作层下AO型污水土地生物处理技术,凝练了国家十一五重大水专项「小城镇水污染控制与治理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2009ZX07317-008」的成果,该技术被选为建设部村镇污水处理六大示范技术之一。该技术已在胶州市前韩村、莱西市东大寨村、新泰市谷里镇及蓬莱马家沟村等近30个村镇的污水处理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 

② 原理 

该技术在对厌氧污水土地处理技术系统研究改进的同时,发明了好氧污水土地处理工艺,通过厌氧与好氧污水土地处理系统的组合,首次仅利用土地处理系统实现对污水的脱氮除磷高度处理,该技术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 

③ 特点

因地制宜、建设费用低;能耗省、处理运行费用低;不占用地指标,仅预处理设施占用部分土地;顶部耕作层上可种植蔬菜、农作物等,做到对土地的“用而不占,综合利用”;顶部耕作层冬季保温效果好,并起到隔味除臭作用,环境卫生好;设备简单、维护方便、可实现无人值守。

2)卧式高速过滤装置 

卧式高速过滤装置是公司研发的适用于微污染水快速过滤的创新技术,该装置通过对滤料材质、粒径、级配的优选,反冲洗后能快速自动分级,保证了处理效果的稳定,解决了纤维过滤器滤料易板结,运行维护复杂及传统石英砂等滤料运行周期短、能耗高等缺点。具有滤速高、过滤面积大、单体处理量大、节省投资等特点,最高滤速可达110m/h。该技术填补了国内污水高速过滤处理装置的空白,拥有1项国家专利。 

该技术成功应用在德州市长河公园雨水处理工程中。  

3一体化组装地埋式智能污水泵站

① 产品简介

该泵站系统是采用工厂化生产预制,现场组装的智能型泵站。泵站系统是全地下式;采用在地下水渠中设置污物粉碎型格栅机;采用水力旋流水面漂浮物清扫技术以及采用异常情况监控报警技术。适用于低洼小区的污水提升泵站、污水中途泵站、给水加压泵站等。

该技术拥有2项国家专利。该技术已成功应用在莱西市龙口西路、莱西市上海路等的污水泵站工程中。  

② 优点

与传统的污水泵站系统比较,具有占地少、施工精度高、建设费用低、不需要专人管理、运行管理费用省;噪音小、无臭味、环境卫生好;实时监控、运行安全性高等优点。

该系统的关键技术及创新点是污水泵站系统在埋地和无人值守的情况下,首次通过技术研发和创新,解决了影响污水泵正常运行的污水中粗大垃圾和水面漂浮物的问题。

4高有机物浓度、高含盐量难降解污水处理技术

高有机物浓度、高含盐量难降解污水处理采用一般生物处理法处理存在可生化性低等问题,而采用化学法处理则存在易产生大量化学污泥等问题,公司对此进行研究开发,采用MVR技术(机械蒸汽再压缩技术)对污水进行有效预处理,能够高效浓缩和分离物料;然后将蒸馏出水和生活污水混合后采用传统生物处理技术处理达标排放。剩余污泥进行脱水处理,蒸馏浓缩液处理后可转化成林用或者农用肥料。目前,该技术已应用在山东建邦胶体材料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工程(MVR+SBR)。 

5)一体化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 

① 原理

该设备采用的是国际先进的生物处理工艺,经过厌氧水解将污水中大分子有机物分解成容易被好氧菌氧化的氨基酸、挥发性脂肪酸等小分子物质,进入好氧生物处理段,进行曝气充氧、供给悬浮填料上大量微生物菌群的代谢,将污水中的BOD5、NH3-N有效氧化去除,同时该段还设置微滤膜组件进行固液分离,使出水稳定达标。 

该设备集厌氧、好氧、膜处理等技术于一体,对生活污水、可生化的工业废水、医院废水等具有稳定的处理效果、该设备配套消毒设施,出水即可达到浇洒绿地回用标准。

 ② 特点 

设备施工简单、安装周期短、设置灵活;采用玻璃钢结构,具有耐腐蚀、抗老化等优良特性,使用寿命可达50年以上;无活性污泥膨胀问题,操作容易,设备采用全自动化控制;使用与水比重接近的悬浮填料,粗糙多孔,易挂膜,不易堵塞、破损、且能耗低;采用微滤膜组件进行固液分离,无需二次沉淀池,且提高了生物浓度,处理水质好;可以实现脱氮除磷。 

6)高效生物除臭装置 

① 原理

臭气主要由胺类、氨、二胺、硫化氢、硫醇、粪臭素等物质组成,散发出鱼腥味、氨味、腐肉味等令人不愉悦的气味。生物脱臭是在适宜条件下利用载体填料表面上微生物的作用脱臭。臭气物质先被填料吸收,然后被填料上附着的微生物氧化分解,从而完成除臭过程。我公司引进日本先进的臭气处理技术,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研发了“喷淋+过滤+活性炭吸附”臭气深度处理技术,在生物滤池后面增设活性炭吸附,将残留臭气物质吸附,保证出口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适用于城镇垃圾处理厂、垃圾转运站、污水泵站、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厂、工况企业有毒有害气体的净化处理等。

② 特点 

系统全封闭运行,不受气候影响;处理系统停运几个月后重新启动仍能正常运转,不需要重新培养菌群;阻力小、耗电小,无需添加药剂、养分等,人工维护工作量小;臭气在装置内处理时间长,可保证恶臭物质的稳定达标;管理操作简单、可根据用户要求实现系统的全自动控制,达到无人值守水平;离心风机设在生物滤池后面,使滤池处于微负压状态,可避免未经处理的臭气物质的泄漏;臭气处理装置中填充多孔无机滤料,克服以往有机填料时间久易腐烂、板结等难题;风机设防噪措施,噪音低。

7Pipe rapid排水系统诊断优化软件 

    Pipe rapid软件是公司与日本Civil Soft Developments Co.,Ltd.合作开发的,该软件可对排水系统进行精确的优化诊断,可以诊断现状排水系统各个管段的过水能力和存在问题,做出技术评价报告,提出老城区现状管道近、中、远期的改造实施方案和满足50年发展要求的、安全、环保、高效的远期优化排水方案。 

应用本软件已对德州市、即墨市、莱西市、博兴县、昌邑县、新泰市等2000km2市区及近40个村镇的排水系统进行了优化设计。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