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脱钩不脱骨 构建新型合作关系 同向协作发力 打造环保铁军名牌——市局领导深入我会展开调研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1557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5:24:50

       1019日下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希泮和综合科技处处长张现宝来我会调研,就市局和协会之间“构建新型合作关系,建立密切长效联系机制,打造青岛环保铁军名牌”同协会展开深入讨论,面对面听取协会所需,协会所想,协会所计,寻找市生态环境局与市环保产业协会同向协作发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谋青岛环保产业发展大计,为协会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增添信心,提振士气,注入活力。

调研期间,王希泮介绍了当前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工作重心和分管业务主管部门的工作重点,阐述了市局业务主管部门与协会交流互动对于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协会要架起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既要深入一线广泛接触市场活动主体,又要熟悉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项目为依托,分阶段设立目标规划。在同一个规则框架下,只要有利于环保产业发展,市局就会发动业务处室共同凝心聚力,不断推动协会提升工作实效,与此同时提高协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王希泮强调,虽然协会与市生态环境局已经脱钩,但是脱钩不脱骨。在打造环保铁军的过程中,协会和政府部门分工不同,目标一致,都是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通过协会平台,让企业经营和市局业务主管部门对接起来,这也符合会员入会初衷。只有真正为企业服好务,企业在遇到问题时才会想到协会和市局这个“娘家”。

王希泮最后鼓励大家,对于高质量推动青岛市环保产业发展,市局既有面对困难的思想准备,也有做好服务的劲头。只要各方共同加把劲,建立长效密切联系机制,坚持互通互动互联互谅,青岛市环保产业的发展就一定会蒸蒸日上,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会长高彦臣汇报了协会发展现状,并对市局领导深入协会调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体现出领导对协会工作的关怀和重视,有着一种体民情、接地气的友善和诚挚。协会从脱钩至今,经历了换届、组织机构调整等重大事项,在摸索中逐步打造出一个值得参与和信任的平台。协会会长间沟通协商机制已经形成,在会长之间、理事会和监事会之间、会员和各机构之间都建立起坚强的信任基础。协会将继续强化自身建设,向全国各地优秀环保产业同行学习,加强与全国副省级城市环保产业协会联盟的互动,把青岛环协的工作做好做实做强。

高彦臣表示,协会将设计出短期、中期和远期发展目标规划报送市局,希望得到政府合法合规的支持和适当适度的站台。

与会的各位副会长和监事长也分别从企业自身实际出发,对于环保项目落地难、青岛环保企业“墙内开花墙外香”、增强环保舆情引导等问题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我市环保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综合科技处处长张现宝针对企业诉求提出,企业的发展规划既要有愿景,又要有实施的路径。项目的前期论证和技术资本同样重要,只有准备充分,行政力量的助推才会切实有效。当每个角色都做好定位,各方力量就会形成合力共同前进。

会长高彦臣、监事长王彪、副会长孙东升、李莉华、赵旸、秘书长于欣、国际部主任庞洪敏等人参加会议。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