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首届中欧水务合作沟通会在青岛举行 我会会员作技术案例分享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196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9:40:15

4月12日上午9点,首届中欧水务合作沟通会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中国和丹麦、法国、瑞典、德国、葡萄牙等欧洲国家的各方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中国与欧盟企业在水资源领域,尤其在工业用水方向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索中欧企业在水资源政策、市场、技术领域的合作机会,帮助中方与潜在的欧洲技术提供方建立联系。山东省水利厅等政府机构、青岛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环保企业代表和我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欧方秘书处主任Henrik Dissing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工业用水挑战、欧洲水处理技术分享、青岛环保企业技术案例分享、中欧工业用水产业联盟开放式创新会议等几大版块。在青岛环保企业技术案例分享环节,应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邀请,我会常务副会长郑修蓬带领涉水处理的青岛思普润、青岛依维优、青岛水清木华等三家会员企业到会作主题发言,各自分享了在工业废水处理工艺、处理技术及主要产品等方面的经验与优势。其中,青岛思普润重点分享了如何利用MBBR工艺技术处理工业废水的典型案例;青岛依维优从适用环境、工艺原理和工艺流程、经济效益分析等维度重点介绍了该公司高浓度大蒜废水处理工程和印染废水中水回用处理工程;青岛水清木华则着重交流了重金属行业污染治理技术和水清云端技术,即为客户提供一整套完整的物联网“云平台+数传网关+显示终端”解决方案。






在开放式创新会议环节,水清木华董事长邵立强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从治污理念、企业责任、技术工艺、平台资源化等层面给出了部分问题解决的切入点,引来了现场讨论人员的兴趣和认可,一位国外品牌代理商会后向水清云端APP抛出了橄榄枝。


会议期间,为了扩大欧盟企业与我会相关企业的交流合作,郑修蓬常务副会长还简要介绍了协会概况,以进一步推动会员企业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欧水务企业之间的关系建设。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