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青岛依维优环境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深水高效生物氧化处理技术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4641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09:59:24

一、设备简介

集装箱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原理是基于活性污泥工艺和悬浮生物膜生物工艺的结合,通过这项新的处理工艺在净化过程中,无需增加设备费用的同时除去有机物以及具有磷键和氮键的化合物。经该设备处理后的污水可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经过滤和杀菌后可达到生活杂用水的使用标准,可用于绿化、刷车、冲洗厕所等。 

                             

                         

 

二、技术特点

1、分散的少量废水可由此生物处理技术达到大型污水处理装置的效果,包括BOD,COD及N,P都可由生物方法除去。

2、采用结构独特的颗粒填料,实现填料在整个生物池中的填充与悬浮状态,使用寿命长达20年。

3、生物膜上固着的微生物,在水量过载时不会冲击装置,不会损害后处理池,有此特征的污水处理装置可处理大量集中的污水。

4、采用德国进口水下风机,能耗低、噪音低,无需建单独的风机设备间。降低了投资费用。设备运行实现全自动控制,无需专门的操作人员。

5、由曝气产生的剪力使生物膜很薄,为微生物创造了生理最佳条件,可阻止载体表面上污泥沉积。

6、污水处理设备因其紧凑简洁的设计和管道连接而减小其体积,因使用载体生物而减少相应空间,从而降低了施工费用。如使用增强水泥预制件或全钢制件,可减少现场组装时间。节省排水费用,不需要其它建筑工件,仅靠加入载体填料就可在原设计上增加污水处理量。

7、采用微孔管式橡胶膜曝气装置不仅可充分提高氧的利用率,而且依靠材料的结构特性,气孔实现自动关闭,扩张。从而可以防止气孔的堵塞。

8、污水处理设备因其紧凑简洁的设计和管道连接而减小其体积,因使用载体生物而减少相应空间,从而降低了施工费用。

三、应用范围

集装箱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主要适用于小城镇居民区、旅游区、别墅区、训练基地、商业中心、宾馆的生活废水及屠宰场、肉联厂、食品加工行业、啤酒行业的有机高浓度废水处理。

四、应用案例

(1)原胶南市政府大楼生活污水处理站

(2)佳木斯富锦湿地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

(3)琅琊台度假区地埋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4)江西鹰瑞高速收费站服务区专用污水处理设备

(5)中国北车集团西安车辆厂家属区生活污水处理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