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青岛水清木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AECN综合制剂(黑臭水体净化剂)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4239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16:36:35

一、技术原理:

AECN综合制剂是采用高质量天然沸石为载体,配以多种有益菌及酶制剂培养而成的高效水环境净化剂,采用物理+生物处理方法,通过沸石吸附作用+生物处理降解水体及底泥中污染物质。

微生物对水质的净化主要分为微生物产生的各种酶对污染物的分解作用及微生物本身对污染物的分解代谢。沸石对污染物的吸附给微生物提供了足量的营养物质,同时微生物对吸附物质的分解代谢又使得沸石恢复其吸附能力,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过程,保证了沸石的吸附性能,从而达到较好的处理效果。

二、关键技术

沸石表面疏松多孔,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可吸附大量的污染物质如有机物、NH3NH4+H2SCO2等。同时沸石中富含多种常量及微量元素,可供附着在上边的微生物应用。

AECN含丰富的微生物种群,在厌氧、好氧条件下均可进行污染物处理。AECN可与环境中的有益菌互利共生,同时还会抑制一些致病菌的活性,并逐渐将其从环境中去除。

三、适用范围:

流域生态修复(黑臭水体自然修复);饮用水源地水质净化;污水处理厂生物增效;水产养殖场水质改良;湖泊、海湾、景观河等静态水体水质恢复;被藻类覆盖的滩涂自然修复等

四、技术优势:

本净化剂具有生命力、繁殖力、环境适应能力强,污染物去除效果好,比重大不易流失等优点。AECN含丰富的微生物种群,在厌氧、好氧条件下均可进行污染物处理。AECN可与环境中的有益菌互利共生,同时还会抑制一些致病菌的活性,并逐渐将其从环境中去除。

五、知识产权:

发明专利1项:用于流域生物修复的复合微生物制剂及制备和应用(ZL201310415315.8

六、试验情况

即墨墨水河黑臭河段AECN制剂处理前后水质对比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