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欧仁环境——节能型3D-RBC生物转盘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3842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 15:51:54

青岛欧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源自于山东科技大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所和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开发公司。拥有数十项发明专利,承担了100多项各种污染治理工程。针对我国分散式污水处理现状,我公司在引进美国、德国等国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适合我国国情的节能型3D-RBC立体结构生物转盘。

1、设备简介

生物转盘是最早使用的生物膜工艺之一,我国于20世纪70年代开始进行生物转盘的研究,并将其应用于印染、造纸、皮革和石油化工等行业的工业废水处理中。生物转盘不仅能够有效地去除有机污染物,若运行得当亦可具有硝化、脱氮与除磷的功能。但传统的生物转盘由于盘片结构的限制,存在能耗高、占地面积大等问题,使得推广应用方面大打折扣。

针对传统生物转盘存在的缺陷,我公司对转盘盘片结构进行了优化升级。通过在盘片结构上的创新,最大限度的利用空间结构,最大程度的增大盘片比表面积,真正实现了生物转盘结构的3D立体化。同时,采用物联网技术,将设备的运行情况实时传输到设定的网络终端设备,方便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诊断、监控,也为设备的不定期进行检修提供依据。

 

2、设备原理

设备主要由盘体、护罩、转轴、驱动装置及槽体组成。后端可配套滤布滤池技术为主的定盘过滤设备构成生物转盘一体化设备。

当圆盘浸没于污水中时,污水中的有机物被盘片上的生物膜吸附,当圆盘离开污水时,盘片表面形成薄薄一层水膜,水膜从空气中吸收氧气,同时生物膜分解被吸附的有机物。这样,圆盘每转动一圈,即进行一次吸附-吸氧-氧化分解过程。圆盘不断转动,污水得到净化,同时圆盘上的生物膜不断生长、增厚。老化的生物膜靠圆盘旋转时产生的剪切力脱落下来,生物膜得到更新。

 

 

3、设备优势

运行成本低至0.1/能耗低、管理方便,可实现无人值守。

处理效果好 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净化效果好,COD、BOD5去除率一般可达90%以上。

占地面积小并可实现双层或多层安装,与传统的生物转盘相比占地缩小2/3

污泥产量少,固液分离效果好,污泥量相当于常规活性污泥法处理系统的30~50%,污泥脱水性好,稳定性好,可回收。

设计寿命长达30

无噪音、恶臭等二次污染不影响景观及居民生活。

物联网技术-实现无人值守

⑧设备不受地形、气候等限制,最低气温高于-20℃的北方地区皆可使用,环境适用性好。

⑨无易损件,设备摒弃了曝气器、固定式生物填料等易损件,运行更加稳定,极大得方便了后续的维护管理。

 

4、适用范围

适用于处理不易引入城市污水管网的分散式污水,比如:村镇污水、社区污水、高铁站污水、水源地污水、医院医疗污水、企业生活污水、度假区污水和畜禽养殖类废水等。

 

青岛欧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51号山东国际贸易大厦4

电话:400-068-16690532-82972726

邮箱:ouren@qdouren.com

网址:www.qdouren.com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