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青岛市环评行业协会召开第八次会员大会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1219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08:28:12

    2022年7月22日下午,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影响评价行业分会(以下简称“环评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交流,提升行业自律,促进我市环评市场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青岛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青岛理工大学等技术评估机构、环保产业协会及环评专家代表,以及青岛环评协会会员单位的负责人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环评协会会长江冰主持。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处解读了《山东省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并通报了环评监管工作、环评文件技术复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打算。青岛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针对开展环评文件技术复核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评估中的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环评单位的日常管理、质量控制提出了建议。


    随后,会议围绕我市环评行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如何推进我市环评工作高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与会人员就环评市场的恶性竞争、环评监管、信用和技术能力良好环评单位申报、失信计分、环评信用体系建设、专家队伍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作为环评协会成员单位,还是作为一名环保工作从业者,都有责任维护良好的行业形象与市场秩序,要积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命运共同体,共同促进我市环评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据悉,青岛市环评行业协会成立于2020年5月,由青岛华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中油华东院安全环保有限公司、山东海纳环境工程公司、赛飞特工程技术集团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目前已发展至21家会员单位,均为我市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环评机构,技术能力突出。环评协会成立以来,秉持初心,在扩大协会社会影响力、规范环评收费、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