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华世洁环保——废气净化设备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6670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5:19:20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废气治理设备主要包括蓄热式氧化设备、工业有机废气吸附回收设备以及工业除尘设备。

1、蓄热氧化设备

蓄热式焚烧,又称蓄热式氧化(RTORegenerative Thermal Oxidation),是目前最节能、高效的有机废气氧化处理方法,对有机物的去除率大于99%,还可实施余热利用,实现节能减排,其设备主体结构由燃烧室、蓄热床、阀门管道等部分组成。废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组分在氧化器内被氧化分解成CO2H2O,氧化释热产生的高温气体与陶瓷蓄热体进行热交换,使陶瓷体升温蓄热,用来预热后续进入的有机废气,实现氧化器系统的自维持运行,放热后的烟气进而达标排放排空。当系统VOCs浓度足够高,所放出的热能足够多时,RTO不需补充燃料便能够维持VOCs的氧化分解条件,同时可对外输出系统余热。

根据使用工况条件及适用性的不同,公司相继开发了HTR系列的两床式、三床式、旋转式RTO,以满足市场需要。同时,在热量富余的条件下,还可实现余热回用,给客户带来经济效益。其应用行业主要有:涂布、喷漆与印染、印刷与包装、半导体、电子、石油化、医药、煤矿风排瓦斯等。  

几种不同结构的RTO比较

 

HTRRTO设备特点:

1)超低燃料费用,有机废气浓度在3-5 % LEL左右时,即无需添加辅助燃料。

2)高性能陶瓷材料蓄热床可回收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热效率95%

3)净化效率高,两床式RTO净化率在98%以上,三床式及旋转式RTO净化率在99%以上,满足国家和地方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4)无焰燃烧,燃烧室温度均匀,极大地抑制了NOx

 

5)最佳设计的陶瓷床冷端结构可以有效地减少阀门切换时的滞留废气。

6)全自动控制、操作简单。

                 

 

2、工业有机废气吸附回收设备

本装置主要是针对浓度较高(1000ppm以上)、有较高的回收价值的废气而设计,不仅可以净化环境,同时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其适应于化工、石油化工、医药、汽车部件、罐装车、橡胶、感光材料、纤维、塑胶、人造革、干洗、油品、酿造等行业。

1)性能特点

l根据污染物的性质,设备整体性能可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l采用高性能吸附材料净化效率高,达99%以上;

l回收溶剂品质高;

l全自动运行易于操作和维护;

l设计安全性能好,稳定可靠。

2)回收物质

l烃类:苯、甲苯、二甲苯、三甲苯、n-乙烷、己烷、庚烷、石脑油、环己烷、稀薄剂等。

l卤烃:三氯乙烯、全氯乙烯、三氯乙烷、二氯甲烷、三氯苯、三氯甲烷、二氯苯、四氯化碳、氟利昂类等。

l酮类:丙酮、丁酮、甲基异丁酮、环己酮等。

l酯类:二醋酸乙酯、醋酸丁酯、甲基环己烷等。

l乙醚类:油酸乙酯、二氧杂环己烷、四氢呋喃、糠醛、甲基溶纤剂等。

l醇类:甲醇、乙醇、异丙醇、丁醇等。

l重合用单分子物体:氯乙烯、丙烯酸、丙烯酸酯、苯乙烯、醋酸乙烯等。

 

3、工业除尘设备

工业除尘设备主要有沉流式滤筒除尘器、模块化布袋除尘器、集成式一体化除尘器和先进的过滤系统等,通过对产尘工况检测及粉尘特性分析、科学设计管网和提供除尘设备及风机的合理选型,配以优化的自动控制系统,为客户提供粉尘、油雾及烟尘治理的全套解决方案,并以迅捷周到的工程安装和售后服务保障客户无后顾之忧。

1)设备特点

l科学的进风方式

标准进风口:预留的、可选择的顶部和前部进风口为现场安装提供了方便并可节省安装空间。

火花捕集器进风口:对于有火花危险的工况,这种进风方式首先对火花进行集灭,从而保证过滤筒的安全并使整个除尘系统安全、稳定、有效地运行。

耐磨入口进风口:对于磨损性较强的粉尘,耐磨入口可以起到降低粉尘冲击速度和减小粉尘粒度的作用,并从根本上消除颗粒物对滤料的击穿威胁,从而大大延长滤筒的使用寿命,降低运行成本。

组合式进风方式:对于大尘量除尘应用场合或大型除尘系统,客户往往担心因为粉尘负荷太大使得滤筒使用寿命短,增加更换成本;同时由于管道系统庞大使得安装难度加大。组合式进风方式彻底解决了这一矛盾,沉降室的作用和单一入风管路因组合在一起而两全其美。

l高效过滤滤材

每一个滤筒的过滤面积是23.5 m2。它是外径350 mm,高度660 mm的圆柱形过滤筒,带有聚氯丁橡胶密封垫。该滤筒对1.0微米的粉尘有99.99%的除尘效率。

l独特的清灰机构

预安装的清灰装置和脉冲控制系统经计算机优化,对全部过滤滤筒进行压缩空气自动脉冲清灰,其清灰效果经过FLUENT流体力学软件测试,保证清灰效果的彻底性。

2)应用行业

l焊装车间中央集中式焊烟除尘净化系统;

l大型工业企业下料车间等离子/激光切割机烟尘净化系统;

l铸造厂浇注/冷却、制芯、成型、砂处理、喷/抛丸、打磨等除尘系统;

l食品/制药/化工工业中的混料、搅拌、包装等收尘净化系统;

l钢铁/电力及能源企业的大型风机、空压机等进气过滤系统;

l应用于散货装卸、转运、储存站的除尘净化过滤系统;

l应用于烟草、复合材料加工的除尘过滤及无尘打磨、钻孔加工等高负压收尘净化系统;

l应用于特种粉体加工二产生的有毒、剧毒、有害废气收集过滤系统。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六盘山路16 号(266510

董事长:郅立鹏

 话:0532-86837375

 机:13589235277

 真:0532-86837375

  址:http://www.huashijie.com.cn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