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海安生物——气提式内循环厌氧反应器(IC)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4852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5:22:32

        青岛海安生物环保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气提式内循环厌氧反应器(IC)、拉法尔碟式射流曝气器、一体化MBR中水处理设备和餐饮废水处理组合设备

    IC反应器工作原理和结构为

废水从反应器底部进入,在底部混合区与内循环水和膨胀颗粒污泥充分有效的混合,使得进水有机物浓度得到稀释和调节。此时水、颗粒污泥和产生的沼气三相充分混合使得污泥膨胀,大大提高了污泥的生化反应速率,使反应器可以承受较高的负荷,从而增加了有机物的去除率。

    在第一反应区产生的气体由一级三相分离器收集,并形成气提作用。气提作用携带水和污泥经气液提升管冲至气液分离器内,被分离出的沼气从气液分离器顶部的导管排走。由于在此大部分沼气脱离混合物外排,混合流体的密度变大,在重力作用下经过回流管返回到第一厌氧反应区的底部,并与底部的颗粒污泥和进水充分混合,实现了混合液的内部循环。因此IC反应器的内循环流是由于气体的外排,上升管和回流管中流体密度不同而形成的。经过一级沉降后,上升水流的主体部分继续向上流入第二反应区的厌氧颗粒污泥进一步降解,使废水得到更好的净化,提高了出水水质。

IC反应器主要由:三相分离器、集气器、气液分离器、提升管、回流管、旋流布水器等组成。

    适用水质:造纸、酿造、果汁、食品、畜禽养殖等中高浓度无毒有机废水。

  

拉法尔碟式射流曝气器(LAVAL  INJECTOR

1)工作原理

该系列产品的内喷嘴或外喷嘴采用了独创性的拉法尔管设计。根据拉法尔原理,水流通过拉法尔管的收缩颈后流速会骤然加快,因而该系列产品克服了目前国内外市场上其它类型的射流曝气产品的运行能耗高及服务面积小的缺点,各项曝气性能指标均有大幅度提高。

 

 

2)性能特点

l充氧速度快,氧气利用率高

创新的拉法尔管喷嘴设计,提高了水流的喷射速度以及气泡的表面更新速率。因而采用拉法尔射流曝气器,氧气利用率更是高达40%45%

l理论动力效率高,能耗低与其他单独采用风机的曝气方式相比,能耗最多可降低50%

l兼具搅拌和混合功能,便于过程控制可根据工艺需要将搅拌和曝气分开控制,从而满足多种处理艺的运行需求。

la 值高达0.9,且几乎不随MLSS 增大而降低产生的高效混合及紊流作用可保证在任何污水及污泥浓度条件下均可获得0.9左右的a 值。

l无机械部件,无堵塞,不存在密封问题,完全免维护采用全不锈钢(AISI304AISI316)制作,耐腐蚀,使用寿命不低于20年;

l提供的 Case by case 个案化曝气成套方案设计,可保证最佳曝气效果

3)材质选择

各个组件均为全不锈钢(AISI304AISI316)铸造件,外形规整、美观;全部为机器人焊接,焊缝规则、牢固;

4)用途、范围

l采用深池设计的工业废水以及垃圾渗滤液等高浓度废水的活性污泥法处理工艺;

lMLSS运行的浸入式或分置式MBR

lSBR及其衍生工艺。

3、一体化MBR中水处理设备

1)工作特点及优势

基于MBR生化处理工艺技术的一体化中水处理设备,因超滤装置的截留分离作用,不仅能轻松达到中水回用所要求的各项指标,获得优质的出水水质,同时省却了传统工艺系统的过滤和消毒单元。好氧系统微生物保持的浓度和污泥龄均成倍于传统生物处理系统,实现了污水污泥处理同步、处理回用同步、脱氮除磷同步、节能高效同步

该一体化中水处理装置设备集成度高,占地面积小,操控简便。

 4)适用范围

该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可适用于生活污水处理;宾馆、酒店、医院、学校、高档小区、高档办公区污水处理;工业废水的深度处理或中水回用工程。回用水可作为城市绿化、景观用水、道路喷洒、消防用水及居民冲厕、洗车等杂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

 

4、餐饮废水处理组合设备

1)工作特点及优势

工艺是公司在总结研究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自行研发出来的新型高效处理装置。前端为具有高效油水分离功能的新型隔油装置。后续工艺中加入生化处理,其核心工艺为设置活化填料的改良式的BAF工艺,它能有效的降低污染物浓度,满足各项排放标准。

l产品工艺原理和结构设计独特,结构紧凑、体积小、安装使用简便、工作可靠、使用安全、维护简便。

l油水分离器具有美观实用、质量轻、强度高、耐弱酸碱、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l设备运行成本低,不需要添加任何试剂和药粉,是目前国内先进的、理想的环保产品。

l处理效果好,处理后水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l地面安装、半地下安装、全地下安装皆可。

4)适用范围

本设施是国内餐饮废水处理的一项改革创新,可广泛应用于宾馆、饭店、食堂、食品加工厂等含动植物油废水的处理,也适用于油田、石油化工、船舶、加油站、机械加工制造、以及炼焦等含矿物油的工业废水的处理。

 

 

青岛海安生物环保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247-263号(中新大厦11楼)

 编:266012

 话:0532-8091527982799588

 真:0532-83806668

 箱:qingdao_haian@163.com

负责人:江安

  机:13808995619

 箱:jiangan8828@163.com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