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比利时法兰德斯商会和荷兰海尔德兰省经贸代表团相继访问我市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5045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8日 16:49:38

近期,比利时法兰德斯中国商会行政总裁宋惠安(Gwenn Sonck)女士和位于荷兰海尔德兰省的东荷兰能源与环保科技行业协会董事会成员杨迪森(kiEMT)先生带领的经贸代表团相继赴青岛访问,拜访了青岛市环保局,并与局内相关部门及环保产业协会举行会谈,听取了关于《青岛市“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的介绍,并分别探讨了比利时法兰德斯地区和荷兰海尔德兰省与青岛在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机会。

近年来,比利时在污水处理,空气污染治理,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技术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尤其是法兰德斯地区这个占比利时国土面积44.8%、人口和GDP总量均占全国的60%、进出口总额占全国80%的大区,其城市废弃物的循环利用率更是高达62%,在欧洲位居前列。宋惠安女士对青岛的环保产业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今年5月,她将带领环保及能源领域的专业公司和科研团队再次来访,期待与青岛的环保产业界人士就污染减排、污水处理和固废污染防治等《青岛市“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中涉及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度洽谈与合作,也欢迎青岛的环保人士访问比利时及进行商务活动。

东荷兰地区拥有180多家环保企业,是荷兰环保产业的聚集区,在生物工程、基因工程、生态环保等方面拥有先进技术。kiEMT先生是东荷兰能源与环保科技行业协会董事会成员,致力于新能源与环保科技领域的知识推广与创新工作。他此行的目的是与青岛在节能环保方面建立联系,促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kiEMT先生表示,中国可以引进荷兰的技术和设备,用于进行自身的环保和节能技术创新,同时荷兰目前对于节能环保产品的需求量很大,也欢迎中国将先进的环保技术和高效节能产品出口到荷兰,期待与青岛的环保产业在环保产品的创新和推广、以及新能源和节能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国际环保团体频繁来访,寻求交流与合作,是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和环保产业不断发展的结果。它将为我市环保产业带来新的契机,并为其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无限广阔的空间。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