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青岛-九州环保产业推介暨洽谈会在青召开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3185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43:29

201133,青岛-九州环保产业推介暨洽谈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饭店召开。会议由青岛市环境保护局、日本九州经济产业局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共同主办,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和九州地区环境-循环产业联盟(K-RIP)联合承办。

本次会议分为推介会和洽谈会两个板块。

在推介会上,协会副会长孙鹤鲲主持会议,市环保局总工程师王军、九州经济产业局资源能源环境部部长岩切俊一、九州地区环境·循环产业联盟(K-RIP)副会长鹤田晓分别致辞。岩切俊一部长及K-RIP海外事务协调人伊藤和博分别讲演,介绍了日本九州地区的经济概况、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和环保技术研发能力。

在企业洽谈会上,日本九州地区的19家环保企业和我市的23家相关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其中协会有21家会员单位参加。双方企业在环保信息交换、技术研发合作、设备代理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对接,并初步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在洽谈过程中,协会与TOTO株式会社、株式会社 竹岛和日本长崎大学三家企业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日方企业在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方面的合作意向,介绍了青岛环保产业领域的相关需求及协会会员单位的先进技术与产品。

会后,主办方组织了交流晚宴,市环保局宋春康局长出席了晚宴。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洽谈会上未尽交流的企业继续洽谈,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企业的合作关系。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市与日本九州地区环保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洽谈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取得了显著效果。协会通过本次会议加深了对日本九州地区环保产业的了解,密切了与九州地区环境·循环产业联盟(K-RIP)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的联系,提高了自身的对外交流能力,为今后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服务、搭建交流平台打下了良好基础。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