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产业协会参加瑞士“关注气候变化”展览开幕式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3167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16:42:40

为庆祝中瑞建交60周年,由瑞士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关注气候变化”展览于2010年9月1日晚在青岛奥帆博物馆开幕。青岛市副市长王建祥、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出席仪式并致辞。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及其部分理事单位应邀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气候变化寻踪”,它从科学的角度揭示了气候变化的现实和后果,号召全人类行动起来延缓全球变暖;另一部分是“见证气候变化”艺术摄影展,通过瑞士著名摄影家马蒂亚·布莱施勒和莫尼卡·费舍的镜头展现了遭受全球变暖严重危害的人们。展览期间,还有两部瑞士影片《阿尔卑斯:自然的传奇》和《冰川》也将来到青岛奥帆博物馆全天循环播放。

顾博礼阁下表示,本次展览是全球首次将科学性与艺术性结合,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瑞士联邦政府一直致力于成为一个对环境负责任的国家,希望全球各国都能重视气候变暖,共同致力于环境保护。青岛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城市,发展迅速,希望瑞士这次所带来的科学技术能够进一步促进青岛的发展。

协会认为,本次展览将为中瑞两国交流气候变化问题提供良好平台。气候变化与人类息息相关,延缓全球变暖需要全人类的共同努力。作为环境保护的相关部门,协会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气候变化的现实和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高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组织会员单位就气候变化问题进行座谈,以求环保技术上的交流、合作与创新。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