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我会开展2020年一次会长办公会暨新会员单位考察活动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569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09:52:47

4月28日,我会2020年一次会长办公会在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协会一季度工作情况及重大事项通报,讨论了当前形势下如何发挥协会各项职能作用的议题。协会会长高彦臣、常务副会长郑修蓬、副会长江冰、郅立鹏、杨殿才、李莉华、何春雷、栾勇、张华、赵旸等人参加会议,监事长王彪、秘书长于欣、协会顾问唐宗队、李小洁律师列席。会议由会长高彦臣主持。


办公会上,会长高彦臣首先做协会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及重大事项通报。他说,协会第一季度工作的主题是“困难时期,共克时艰”,就此展开的工作及重大事项主要包括平度地区拟成立协会分会,该项工作已考察并在继续推进;加强与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的互动联动,局里高度重视协会、学会的合作,对协会的工作给与大力支持,目前正在研究协会创新发展路径;协助政府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嫁接政府资源,利用协会平台凝心聚力,信息共享;中华环保联合会在西海岸已落户70亿规模的基金项目,协会正积极对接洽谈合作事宜。同时,协会正在开展“环境服务业财务统计工作”。

针对如何发挥协会各项职能作用的议题,办公会经过讨论认为,当前疫情对协会的发展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协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应转变思路,调整工作模式,承接政府职能,细分专业,规范行业竞争,同时做好服务工作。首先应加强与会员单位的合作,充分调动会员单位的积极性,可由会员单位协助秘书处开展相关的活动;其次,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协会应积极组织安全培训,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加强企业的安全生产措施;第三,要承接政府职能,结合政府职能部门向社会化、市场化转移的背景,找准承接政府职能的依据;第四,应细分专业领域,结合会员的专业结构及行业专业情况,成立专业委员会并作为协会的二级单位,专业委员会应积极吸纳新会员;第五,秘书处要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多培训、多活动,增强协会凝聚力;第六,规范行业发展和竞争,制定相应的惩罚机制,对不正当竞争的会员企业予以必要的惩戒措施,同时要加强会员企业纠纷调处机制的建立。

会议当天,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负责人一行还分别考察了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威羽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根源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新入会单位,并颁发会员牌证。


会长办公会一行在新会员单位青岛威羽山考察


会长办公会一行在新会员单位青岛根源考察


会长高彦臣为新会员颁发会员牌证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