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绿岛环保——生物填料/低温菌种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1686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4:52:44
       青岛绿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主要产品有生物亲和性悬浮填料和低温菌种。

1、生物亲和性悬浮填料

“XQ”生物亲和性悬浮填料是一种新型的微生物载体,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技术支撑,选用优质材料,进行科学设计,将聚醚、聚酯等材料搭配生物亲和剂及生物活化因子经特殊工艺制造而成。其具有比表面积大、亲水性好、抗冲击力强、生物亲和性强、易挂膜、挂膜时间短、生物活性高、生物量大、传质效果好、能耗低、处理效果高等优点。

1)工程应用主要优势:

l工程实施简便、挂膜速度快、启动周期短,通常10天左右即能挂膜成功,加快水处理系统的启动进程,节省启动运行成本。

l载体上生物链长,生物种类多,活性高,减少了剩余污泥的产量,加强了系统脱氮除磷功能。

l传质效果好,节省能耗,同等条件下,减少曝气量。

l相对于活性污泥,占地面积可缩小1/4以上。

l当填料需要更换或曝气池需要维修时,填料用网兜打捞即可,管理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

l填料悬浮流化,不易造成填料板结,堵塞。同时不存在填料随水流流出问题,填料材质稳定,可保证15年不需更换。

l运行方式灵活,可以根据不同水质及水处理工艺,选择不同粒径、比重、空隙率的填料,通过改变运行参数,可以改变填料的悬浮流化状态,实现不同水处理功能。

2)应用领域

主要应用在生物除臭、工业废水处理及市政污水一级AB出水的升级改造、人工湿地载体等方面。

2、低温菌种

北方城市冬季的生活污水的平均温度约为710℃,此时污水中含有的中温、高温菌都失活或者代谢能力低,致使污水处理中生物菌群的代谢能力下降,污水中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效果差,许多市政污水厂的出水水质难以达标排放。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污水厂采取了多种措施,如加药强化一级处理,对处理构筑物采取保温措施,向生化池中通入蒸汽提高水温等。这些措施不但增加了污水处理费用,而且也给污水厂的操作管理带来了诸多不便,尽管如此,也很难保证处理效果的稳定性。因此,针对这一普遍问题,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研发,利用北方城市气温低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低温微生物的天然生存场所,对低温菌进行分离,筛选出适合低温生存环境的近30种菌,合理配比成高效率的复合菌群,专用于冬季污水处理系统的启动与污水处理厂的冬季运行。

 

 

 

 青岛绿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80   

  编:266061

联系人:王健

  话:0532-88903187          

  真:0532-88903607

  箱:qdleader@163.com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