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博美环保——NLB新型景观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1732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9日 14:55:16

青岛博美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研发的NLB新型景观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是利用活性污泥、深水曝气生化方法处理污水的一种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由复合式罐体、水下曝气系统和电控系统三部分组成。污水在复合式罐体内与曝气系统导入的氧气及活性污泥充分接触,进行生化降解处理,降解后的活性污泥通过生化池底部的凹形槽进入沉淀池进行沉淀,净化后的污水达标排放。

该设备是我国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中,特点明显、优势突出的新型产品。

NLB生化处理污水技术是延时曝气活性污泥法,在有氧条件下,好氧和兼氧菌通过自身的生命活动,把吸收的有机物氧化分解为简单的无机物(CO2H2ONH3等)并放出能量,维持其生命活动,而把另一部分有机物合成新的细胞质产生更多的微生物,在微生物生长同时一部分微生物的细胞质也在被氧化(内源呼吸)同时放出能量,当有机物充足时,细胞质大量合成,內源呼吸不明显,当有机物很少时,间歇曝气控制污水中污染物浓度很低,微生物处于內源呼吸阶段,使得污水中有机污染物降解的较为彻底,处理后的尾水有机物含量很少,保证CODBOD 等水质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

NLB景观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工艺流程如下:


1NLB的特点和优势

lNLB罐体由玻璃钢预制件现场拼接组合而成,重量轻巧,易于运输,方便安装,耐腐蚀,使用寿命长,建设周期非常短。

l结构合理紧凑,埋于地下有利保温,在寒冷的冬季(-30℃)仍可正常运行,适应我国南北广阔的气候环境。

l可根据周边地形灵活埋设,以融入周围环境,减少占地面积。

l实现分散式污水处理、在污水排放处就地安装,节省大量管网投资,可根据污水量和地理情况机动灵活的选择型号和安装方式,可单个使用,也可多个联合使用。

l无污染,低噪声,无异味,减少二次污染。

l自动化程度高,能耗低,运行和管理人员少,费用小。

l净化效率高。

2)适用范围

    适合在居民小区、旅游景点、宾馆、别墅、营房、学校、乡镇农村等生活聚集区就近安装分散处理。

 

 

 

青岛博美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上清路中联UA610

联系人:刘骏

 话:18669736817

  箱:junztc@gmail.com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