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水清木华污泥干化产品介绍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3223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4:20:36
 1、设备价值

目前企业污水仅仅采用隔膜压滤机等设备,将污泥压成含水率在 60-75%左右的泥饼,含水率相对较高,如果增加后续配套的流水线形式的污泥烘干机,将压滤过的污泥输送进入污泥烘干机进行烘干处理,含水率将会大大降低,总重量减少,为企业节省大量的污泥处置费用。

2、设备介绍

2.1 设备原理

污泥干化减量设备利用除湿机组的制冷系统,使来自污泥干燥室的湿空气降温脱湿。当湿空气流经除湿机组的蒸发器时,内部的低压制冷剂吸收空气的热量由液态变为气态,空气因降温而排出其中的大部分凝结水。来自蒸发器的低压制冷蒸汽由压缩机升压后送至冷凝器。当脱湿后的干冷空气流经冷凝器时,内部的高压制冷剂因冷凝而放出热量,外部的空气则被加热为热风又回到干燥室继续干燥污泥。从冷凝器流出的高压制冷液经膨胀阀降压后流入蒸发器继续下一个循环。

除湿机组的干燥回热循环是在除湿机组内增加回热器,使进入蒸发器的空气温度下降而进入冷凝器的空气温度上升,从而增加能效30%以上。

2.2 设备组成和工艺

全套设备由污泥成型输送系统、除湿干燥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和云端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

污泥成型输送系统包含湿泥提升机、湿泥料斗、湿泥摊料机、湿泥切条成型机、多层网带式输送机、干料输送装袋机。除湿干燥系统包含循环风机、除湿机组(含压缩机、蒸发器、冷凝器和膨胀阀)、热能回收增效系统、保温隔热系统及辅助电加热器。污泥经过隔膜压滤机脱水至 60%-75%左右,通过提升机进入除湿干化机湿泥料仓,通过干化机自带的切条成型机将污泥切成“面条”状,依靠重力落入缓慢行走的网带上,热干风由网带底部以较快速度上升,与污泥接触的过程中将污泥干化,湿空气则进入除湿热泵系统,通过降温的方式使得湿空气温度低于露点,水汽得以冷凝并排出系统,通过加热方式使得“脱水”后的空气升温,再次变为热干空气,送入网带干化系统继续干化污泥,全过程中空气循环利用,故无尾气产生。该系统可将污泥含水率降低至30%以下,干化后污泥输送至干泥仓储存。

2.3 云端监控系统

云端监控系统是我公司为污泥干化客户提供的一整套完整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即“云平台+数传网关+显示终端”。数传网关作为 Modbus 主站主动采集下位设备的数据,并将数据打包加密上传到物联网云平台,用户在平台上即可完成对设备的监控和操作。然后无论身处何地,只要有网络的地方,手机 APP 登录平台即可实现对污泥干化设备的远程管理。

2.4 设备的性能优点

1)节能高效

采用热泵热回收技术,密闭式干化模式无任何废热排放,平均 1 度电脱水 2.5~3.5公斤,节能明显。

2)安全卫生

干化过程在 80 ℃以下进行,系统运行安全,设备封闭设计,无废气排放。

出料温度低,干料为颗粒状,无粉尘危险,无需冷却,直接储存。

干化机产生的冷凝水,可以直接达标排放。

3)灵活性强

采用变频控制,可自由调节污泥干度。出料含水率可任意调节。

4)设备材料可靠

采用不锈钢等耐腐材料、耐腐蚀塑料、换热器采用防腐处理,质量可靠,确保设备良好运转。

3.污泥干化流程图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