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QINGDAO ASSOCI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DUSTRY
协会2008年工作总结暨2009年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阅读次数:3153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6日 10:23:50
  

00八年,青岛市环保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为环保事业服务,为企事业单位服务等。按照协会章程和职责,认真做好新技术、新产品推广、专业技术培训、治理技术方案评审、环保技术咨询服务,为推进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污染物总量减排起到了积极作用。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及业绩

1、积极推广环保新技术和新产品

20083月,国家环保产业协会授权协会作为青岛市企事业单位申报国家环保实用技术和示范工作项目的初审和推荐单位,并依托协会成立了“绿色之星”青岛工作站。一年来,协会共审查推荐上报了不同类型的7个项目,其中已有青岛腾禹环保有限公司设计施工的“印染污水UASB-MBBR处理工程”被评为国家环保实用技术示范工作;青岛科慧锅炉压力容器有限公司研制的“节能低排放燃烧煤气锅炉”被评为国家重点实用技术,另有两次代表国家环保产业协会出席青岛地区“绿色之星”专业活动。 

在协会举办的“印染污水处理技术示范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该技术得到环保部门的高度评价和与会单位的一致好评,会后各新闻媒体给予及时报道。

KPC油烟净化装置”系国内引进项目,在我市餐饮业试用一年后证明效果很好,经业务主管部门同意,由我会主持召开了该装置试点成效发布会,为该项技术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对推动餐饮业发展并保证周围环境质量、减少居民投诉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环保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认可。

2、认真做好环保产品和技术登记

把握和规范发展中的环保产业市场,是协会的一项职责内的主要工作,我会按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对新办和续办的环保产品实行登记和严格把关,力争做好市场规范工作。一年来,共审查各类登记项目81个,其中产品类36个、设计施工类32个、运营类13个,为社会提供了良好的环保产品和技术、以及相关专业信息,推进了我市环保产业的健康发展。

3、规范开展技术评审和专业培训

几年来,协会具备了雄厚的技术基础和专业人才,逐步树立了较高的行业信誉,这是做好专业技术服务的基本前提。目前我会拥有近百人的专家队伍,几乎囊括了所有环保专业门类。多年来的项目技术评审实践,得到了委托方和参与方的认可,赢得了良好的信誉。2008年度,共组织完成项目评审13项,评审过程及结果令各方满意和认同。

2008年度,环保专业培训方面亦取得一定成效,其中辐射岗位培训和固废岗位培训共计参加288人次。

4、精心做好技术咨询服务

2008年度主要咨询工作是承担企业清洁生产审核,据统计,去年签约审核单位30家,由于受到四川地震、两个奥帆赛,以及国际金融危机等影响,仍完成并通过验收16家,如期实现了年初所定的目标计划。

二、存在的不足

与会员单位联系、沟通和协调方面不够,年度中没能适时召开理事单位会议或相关活动;争取业务主管部门指导和支持不够,换届一事至今未能实施;一些可以纳入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工作没能着手开展;个别专业工作实施还不够细致。

三、今后工作打算

1、根据国家、省、市民政部门的部署,逐步建立健全和完善社团组织的各项职责和制度;

2、做好今年的协会换届工作,在新一届协会工作中改革创新,抢抓机遇,树立协会在行会中的组织、协调、规范等方面的“娘家”作用;

3、不断拓宽业务开展范围,把应经过努力可以做好的项目逐步纳入职责并开展起来;

4、继续做好环保项目评审、环保专业培训、环保项目审查登记、环保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推介等工作。

5、充分运用国家环保产业协会授予的职责,切实做好国家重点实用技术、示范工程、“绿色之星”项目的初审和申报工作;

6、努力做好业务主管部门交给的各项任务。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电话: 0532 - 82861720 82965290 传真: 0532 - 82965290
青岛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 2021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287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鲁ICP备13017239号-1